入职广大的八个月

作者:张恺元时间:2022-11-07点击数:



八个月的时光可以快如弹指之间,回顾过往时不过是脑海里瞬间闪现的几帧电影默片;八个月的时光也可以很慢,因为那是由努力过的每分每秒所累积起来的每一天,都是充实而有意义的  

曾经,在军营,是职责,更使命,一身橄榄绿,心中保持一个信念,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现在,在广大,是转身,是新岗位更是新的使命离开军营,迈进广大后勤服务处,一切从零开始,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只要前进脚步不停歇,哪怕不是很快,也会离目标更近一步。一个人在他的一生当中,不会只扮演一种角色,每个人都身负多种社会角色另一个层面来说,人生,就是如何诠释好各个阶段的各种角色,因为,我们的一生,都不只是为自己而活,也为他人而活更为使命而活。永远与人为善,永远初心不改,哪怕是一个小小的螺丝钉,也必须牢牢地拧紧自己固定的一个部件,因为那是我的使命。  

记得当初转业选岗时,我并不认识广大,甚至不知道广大在哪里,一看到这个名字,内心莫名地就升起一种向往在入职广大的八个月中,我收获颇丰,在新的岗位磨练自我,逐渐习惯广大的工作节奏,学习处理不同于部队的各项事务,学习统筹办公并尝试追求更高效地去完成工作,也算是一种自我革命正是这样一份责任感促使我在广大后勤这个大家庭中逐渐成长。  

回想起小时候,教室两侧常挂着《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现在的我早已过而立之年,早已没有人提醒我,更看不到儿时的《规范》,也只有保持本色,初心不改,在新的环境中不断适应,自我革命,自我警示,继续保持那一份最初的纯洁和善良,继续保持那一份执着的正义和担当,继续保持那一份初心向着新的征途不懈坚持迈进才能再人生的长河中永葆清澈纯洁,当然也更需要在一件件本职工作中磨砺韧性,锻造意志品格。有人说,党员要永葆先进纯洁,我要说,这个世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唯有不断历练,不断革新,才能永葆先进纯洁其实我们永远在路上我想,坚守初心,将自己一直置身于集体事业之中,并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在集体事业前进中也一定能够获得属于党员的荣耀和价值。  

此时此刻,我对广大的未来充满了无尽的憧憬,希望慢慢扎根生长......在向“博学笃行,与时俱进(广大校训)”迈进的征途,我相信依靠不懈奋进、不断自我革命,就一定可以永葆先进纯洁。  

人生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每一场的直播都是生活的积累,每一次的坎坷都是对自我的完善。努力把握好每个现在,懂得珍惜,使自己在平凡的工作舞台上,也迸发出广大后勤人的光芒。人们常说,多一些换位思考,就会理解这个世界。因为在综合科工作,才慢慢更加了解到各个科室工作的不易,更加看到了同事们的辛勤付出和卓越风采。八个月的时光,就像河流般蜿蜒而过在我的人生里,将永远成为深刻而可贵的记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后勤大家庭保持本心,和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携手前行,为了更美好的广大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     邮箱:houqinfuwuchu@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