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纯洁

作者:李丽琼时间:2022-11-07点击数:



我革命指的是某个政党或个人通过自我剖析和自我批判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过程。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手段,它强调的是党通过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过程。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成熟强大的内在动力,是推动伟大事业不断发展的制胜法宝。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在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我们党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关键在于具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大能力。这种伟大的自我革命,使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是中国共产党本色不变的根本所在。由此可见,共产党员应当敢于自我革命。  

敢于自我革命,党员干部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责人易,责己难”党员干部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勇气,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过硬的自我净化特质,坚持不懈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错误作斗争,不怕揭短亮丑,敢于“革自己的命”,才能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实现自我超越、自我进化、自我提升。   

敢于自我革命需要党员干部不断创新,通过革新来开辟未来。中国共产党一次次在绝境中完成了一个个不可能,依靠的是坚守初心和使命;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的时代,各项成绩有目共睹,但在变幻莫测的世界形势下,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新的挑战下需要我们党员干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扛起时代的重任,不断创新,发扬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为共和国开辟绚丽的未来。  

于自我革命,要做到提高本领,掌握技能,终身学习。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各项改革的不断推进,人民亟待解决的问题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复杂化。而作为党员干部,就要有迅速甄别不同问题的能力,提出相应的、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提供解决问题的策略,以更为恰当的方式解决问题。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当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正视自身问题,自我修正和完善,开拓创新,同时不断学习科学理论、扎根基层实践,不断充实提升自己,以便更好为人民服务  

   

   

   

上一条:誓言 下一条:入职广大的八个月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