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操作培训会

作者:时间:2018-04-24点击数:

4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学生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操作培训会。校领导吴开俊副校长、后勤服务处梁庆强处长、学生处郑美玲处长、后勤服务处袁伏建副处长、宣传部罗迪副部长、广船环保科技公司章晋涛总经理出席了会议,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宿管员代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公寓中心主任曾学毛同志主持。

15FA0

会上,广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垃圾分类”系统使用方法,包括智能投放站/点的介绍,垃圾具体分类,垃圾分类投放流程,大件物品处置方式,积分兑换、消费及查询,垃圾分类数据的监管及投诉平台等。工商管理学院副书记甘健强同志代表学院发言,他表示学院一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引导师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公寓中心主任曾学毛同志布置了学生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施前期工作任务及具体时间节点,并要求在场的各学院辅导员和志愿者认真学习,会后及时召开主题班会,做好垃圾分类的思想动员和培训工作。

最后,吴开俊副校长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了以下三点:第一,必须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学生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是培养大学生绿色素养、生态文明素养的重要途径,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我校党委打造品质化校园目标,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目标的重要一环;第二,推行垃圾强制分类存在一定难度,但要想方设法,调动学生积极性,形成自觉的宿舍文化意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的作用;第三,老师、党员、志愿者应率先垂范,深入现场指导学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各部门应积极沟通协商,共同推进垃圾分类顺利开展。

14CFA

 

 

供稿: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编辑:周丹丹 韩同振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     邮箱:houqinfuwuchu@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