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我喜欢,我环保,我健康——2019年广州大学节能宣传周

作者:时间:2019-06-19点击数:


环境你我他,节能靠大家

保护环境,少说多做

保护环境=保护自己

美我校园重在每一举动


节约优先是我国长期坚持的能源发展战略,我校高度重视。近年来,在广州大学节约型绿色低碳校园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我校节能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18年完成学生公寓垃圾分类及可回收垃圾再循环利用、25栋学生公寓节约安全用电、2栋学生公寓和1栋行政楼空调节能改造。


我可以做什么?


节约用电

节约1度电,可以让25瓦的灯泡连续点亮40小时,让家用冰箱运行1天,让普通电风扇连续运行15小时,1P空调器开1.5小时,能将8千克的水烧开,让电视机开10小时,能灌溉小麦0.14亩,能洗净50公斤的衣服。



节约用水

刷牙时用口杯接水只需约0.6升,而不间断放水,30秒钟约需用水6升;用菜盆接水3至4次洗东西,约需9至12升,而不间断放水洗菜、洗碗,5分钟约60升;一个滴水的水龙头,一天可以漏掉70升水。



低碳出行

乘飞机旅行2000公里,排放约278千克二氧化碳,需植树3棵抵消;用了100度电,排放约78.5千克二氧化碳,需植树1棵抵消;自驾车消耗100公升汽油,排放约270千克二氧化碳,需植树3棵抵消。


10个节约好习惯

1.充电后及时拔掉充电器,减少对电的浪费。

2.采用节能灯,夏天将空调调到26℃,这样可以大大节约能源。

3.用便携环保餐具自带午餐,不用一次性餐具。

4.在刷牙时把水龙头关上,即使是漏滴,10天就能漏掉一吨水。

5.用自备的菜篮子或布袋买菜购物,因为一个一次性塑料袋需要600年才能腐烂。

6.自制果汁,不仅健康还能减少工业用水和用电。

7.多用微波炉加热和烹调食物,用电比煤气污染少也更省钱,对健康和环保都好。

8.纸张双面使用,多用手绢少用面巾纸,减少树木砍伐,造福子孙。

9.使用可降解、用量少的洗涤用品,减少对江河和海洋的污染。

10.无论外出和工作,携带自己的水杯,方便又卫生。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     邮箱:houqinfuwuchu@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