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处工作简讯|第一期

作者:时间:2019-08-24点击数:

1.开学准备的检查

8月21日至22日,为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周云副校长、吴开俊副校长带队,深入桂花岗校区、大学城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服务处、保卫处、桂花岗校区管委会、网络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检查了环校演艺中心周围、垃圾站附近、梅苑餐厅内外、榕轩小区外围、合益围涌、菊苑、教工餐厅、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公寓等场地,以及检查基建项目、维修工程的进展情况,对环境卫生、绿化改善、停车管理、食堂运营、预防疾病等现状、安全隐患提出具体指示,现场要求相关负责人逐步落实到位。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检查总结会,周云副校长、吴开俊副校长总结发言,代表学校对暑假期间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工作要求:一是做好校园车辆管理工作,保证交通安全通畅;二是做好餐厅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三是及时清理建筑、维修产生的垃圾,为师生提供舒适的校园环境;四是及时清理各类张贴广告;五是在抓好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各工程项目的收尾工作,确保开学后投入使用;六是做好疾病预防宣传和消杀工作。特别强调,就开学准备工作,各单位一定要负起主责,负责单位牵头,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共同为开学各项工作做好准备,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品质化校园。

       


2.登革热预防工作部署会

8月23日上午,袁伏建副处长主持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登革热预防工作部署会,综合管理科负责物业管理的同志,门诊部、学生公寓中心负责人,物业公司、“除四害”单位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刘继胡科长传达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根据文件精神,需要物业公司、学生公寓中心、“除四害”单位、负责物业管理等同志逐条落实预防工作。门诊部杨铁凡主任、金友副主任专业指导消杀工作,清积水、灭蚊虫,及后续统一培训消杀人员。参会的其他同志们也发言讨论预防工作。最后,袁处长强调,我们一定要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做好卫生保洁消杀工作;一定要思想高度重视,行动起来!取得成效。

         


3.垃圾分类

羊城晚报报道,我校破解外卖快餐盒围城,解决生活垃圾分类难点的创新举措。流浪餐盒计划,预计9月份正式启动,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宿舍楼、教师公寓、绿岛区域共计35个投放站点,每个站点配备一组外卖餐盒专项回收桶,覆盖整个广州大学生活区,探索外卖垃圾分类回收、资源化利用的创新解决方案。


4.食堂建设进度

截止8月23日,我校食堂建设进度报表如下: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