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衣积分专项回收活动首日,参与学生人数逾2000人!

作者:后勤服务处时间:2019-09-12点击数:

9月11日,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开展了“衣旧情深,爱在循环”旧衣积分专项回收,活动第一天:参与旧衣回收学生2157人,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游戏362人,回收旧衣约1.5吨(衣物类约1.2吨;棉被类/鞋包类/布艺玩偶类0.3吨)。



本次旧衣积分专项回收活动设有两大板块内容:旧衣积分回收和垃圾分类有奖互动游戏。尽管天气炎热,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只见摊位前门庭若市,前来参与活动的学生络绎不绝。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还吸引了刚刚军训完的大一新生。

“军训已经结束,对于军训服,不管是将它们尘封在某个角落,还是抛弃在垃圾桶,我认为这于它们而言都不是最好的'归宿'”。

——某大一新生

为了加强同学们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有奖活动小游戏。丰富的小礼品、有趣的小游戏,寓教于乐,有效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在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下,旧衣积分专项回收日活动首日共回收旧衣约1.5吨。回收回来的旧衣物将被集中运送到专业环保公司做进一步的无害化处理,制成用于加工服装、地毯或拖鞋、环保袋的原料,以此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促进环境保护、推进低碳生活、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     邮箱:houqinfuwuchu@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