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如火,暑气日盛,向所有暑期坚守岗位的后勤人致敬!

作者:时间:2022-07-28点击数:

骄阳如火的暑期,为确保后勤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在处领导的周密部署下,后勤服务处全体工作人员暑期不停歇,在高温酷暑下尽职尽责尽力坚守岗位,确保暑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一、坚守岗位,扎实做好饮食服务保障工作

在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高饭菜质量,满足暑假期间留校师生的就餐需求。一是合理安排饮食供应,杜绝浪费行为。确定竹苑、兰苑、桂花岗食堂一楼为值班食堂,暑期全程供餐,与学生处等部门沟通了解实时住宿学生人数,每天跟进掌握实际就餐数据,合理计划供餐安排。二是调剂、丰富菜式品种,满足个性化需求。按照“留校人数少,服务要更好”的要求,增加供餐菜品,提供绿豆沙、红豆糖水、龟苓膏、凉茶等消暑饮品。基本伙食品种丰富多样,风味特色(汤粉面、拉肠粉等)能够满足师生员工的多元化需求。三是精准供应,做到不管人数多少,供餐不停,热菜不断、菜式多样,同时开设西北风味专窗,为少数民族学生及留学生开展个性化服务供应。

二、保质保量,有序推进工程维修服务工作

为紧紧抓住工程项目暑假“黄金期”的有利时机,我处把握时间节点、盯紧序时进度,安排专人进行现场管理监督、定期召开工程例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行政东西楼玻璃光棚维修改造项目、大学城校区文新楼智慧教室环境提升装修项目、实验中心电子信息实验室创新实验分室维修项目、桂花岗校区2022年第一批零散维修项目、大学城校区2022年第一批零散维修项目等各项工程保质保期完成。

倾尽人力物力对低压供电房、电表房、供水管网、储水箱供水设备巡查,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对接电梯维保单位,做好电梯巡检维修维护工作;对博雅桥桥面腐烂、松动的木板,进行更换、加固,为师生的通行保驾护航;加班加点为大学城校区2918间新生宿舍进行给水、排水、电路灯光、门窗、桌椅板凳、床等设施设备各项检修工作,为2022级新生提供舒适、明亮的住宿环境;顶着近40度高温对890间宿舍的墙面进行粉刷翻新,为桂花岗校区2600名学生搬迁到大学城做好宿舍维修保障工作。

三、加强预防,切实做好防汛防风工作

根据暑假是台风暴雨多发季节,强化措施,精心做好暑期防汛防风工作。一是全面清理校园沙井盖、下水道、楼层及天面排水沟;二是全面排查并修剪伸入学生宿舍阳台、教学楼内的乔灌木,对大型绿植进行支撑加固;三是持续关注天气预报情况,做到早准备、早预防,及时跟进雨后积水清理、疏通排水、处理断枝垂枝等;四是增强员工防风防汛意识,加强教学楼、学生公寓巡查,切实做好安全防御工作。

四、优化服务,扎实开展环境升级工作

由于暑假高温多雨,植物和杂草生长较快,除了对校园花草树木全面修剪整形、清理杂草、杂树、草坪修割、病虫害防治外,抓紧对教学区裸露地面进行全面补植,以及草坪翻新与补植、苗圃花木培育等;对1600棵大树进行修剪,资料上报区绿化主管部门;对环校路绿植进行清理,协助北区球场草坪升级改造进行杂草清理。

做好环境深度保洁,全面对楼栋走火梯、天花顶灯、指示牌、智能垃圾箱、雕像、雨棚、风雨长廊等公共区域清理蛛网、积尘、冲洗污渍、清理卫生死角及深度保洁;对新增学生宿舍开荒清洁,每周五持续强化跟进校园四害消杀等工作。

  五、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师生日常服务保障

根据上级属地和教育部门要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暑期以来共开展4次全员核酸,检测19096/次;指定专人上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数据等工作;对校内临时留观转运点进行巡查,并对相关物资及时补充;暑期坚持做好师生医疗医保有关工作,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和传染病相关知识宣传力度;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和结核病健康教育核心知识宣传,落实学校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控工作。

监督物业公司落实对假期留校集中住宿学生进行体温检测,跟进集中住宿楼栋保洁消毒。配合完教务处安排的暑期临时课程安排及自修室课室管理工作,全面对行政区、会议室、图书馆、课室、电梯等公共区域的风扇、桌椅、扶手、通风口表面等进行深度保洁消毒工作,并安排开学前夕对课室进行开门窗通风换气。 

六、关爱师生健康,做好医疗保健服务

坚持做好预检分诊工作,认真完成暑假期间的门诊、急诊、出诊及保健工作,全力做好学生外诊报销和市直医保备案审批、零星报销工作,为全校学生不断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提供有力的保障。

七、暑期不停歇,资产房产服务有保障

持续保障防疫物资一次性防护口罩和消毒液的按需配发;并根据各部门申请,结合实际满足各部门家具和设备的需求;办理行政设备的日常维修维护工作;同时承办各类采购业务。除此之外,继续完善房屋管理系统建设,切实提升系统房间数据准确度,并做好周转房续租和佳苑少量公租房分配事宜。

八、做好2022年学校生态文明教育暨“毕业季,零废弃”项目活动

随着毕业生离校,校园产生了大量书本、旧衣服、塑料、床上用品等废弃物,垃圾量大,种类繁杂,自626日启动“毕业季,零废弃”项目以来,清理宿舍1000间,共计产生可回收物95976.3kg(约95.9吨);饮水机706台;洗衣机183台,不仅促进了绿色校园的建设,而且推动了物资循环利用。

后勤服务处始终坚持走“精细化、品质化”的道路,积极配合学校的需求,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尽心尽力。高温酷暑、风雨肆虐无法阻挡后勤人的服务热情,后勤人忠于职守、默默奉献,确保了学校暑期服务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

骄阳如火,暑气日盛,向所有暑期坚守岗位的后勤人致敬!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