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后勤先行:全面做好开学保障工作

作者:时间:2022-08-29点击数:

 

后勤服务处全体员工严格落实学校关于新学期开学和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充分利用暑假校园工作的黄金期,争分夺秒,用汗水表达担当,以奉献诠释责任,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推进落实完成,以绣花功夫提升校园保障管理服务质量,为新学期开学和返校师生营造安全干净舒适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疫情防控不懈怠    

扎实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配足防疫物资、优化健康观察区设置、完成重点场所消毒消杀、落实食品安全、公共区域饮水设施检测消毒、全员核酸检测准备等等全方位多方面着手,落实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一、配足防疫物资和优化健康观察区设置。为2022级新生配备口罩和体温计,储备足量口罩、消毒粉、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设置大学城校区及桂花岗校区健康观察宿舍共160间。    

二、重点场所消毒消杀。综合科协同物业公司完成大学城校区1600间毕业生宿舍和文理科楼课室、桂花岗校区学生搬迁后476间宿舍深度保洁;对校园内公共区域、重点部位物表消毒2到3次;开展3次全校爱国卫生运动、17次防蚊灭蚊行动,并在每周进行全面细致的除四害消杀工作,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开学第一周将开展全校爱国卫生运动。  

三、保障就餐安全和饮水卫生。在各食堂设置一米线、就餐隔板,对公共区域饮用热水器全部进行清洗消毒、更换滤芯、水质检验。  

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按属地安排学校将于8月29日到9月4日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已完成与检测单位医护对接、检测场地设施及物资保障,同步做好检测当天的各项后勤保障准备。  

   

医疗保障已就位    

全体医务人员已于18日全部返穗投入工作,储备足量药品及医疗耗材,保证日常医疗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师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一是做好环境应急预案备案准备工作。二是全体医务人员完成秋季开学前线上院感防控知识培训考核。三是统筹做好旧生返校、新生报到医疗保障及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四是提前配备新生军训期间所需药品及医务人员。五是定制学生医保知识问答手册和2023年参保宣传资料。  

工程维修项目如期完成工    

工程科协同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维修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克服暑汛困难,冒烈热酷暑,争分夺时,科学安排,保质保量完成暑期各项维修工程,全力以赴保障开学各项要求。  

大学城校区750间学生宿舍及部分走廊墙面翻新、2918间新生宿舍设施设备全面检修维修、博雅桥50条主梁更换和桥梁加固,高低压电表房、电梯、照明灯等检修维护,以及文新楼智慧教室环境提升装修项目均已完成。  

桂花岗校区2022年第一批零散维修项目、空调清洗等工作也顺利完成。  

   

电子信息实验楼实验中心实验室改造项目、大学城校区学生宿舍1600间洗手间水箱和204樘洗手间门更换项目和教A5幢研究生宿舍设备设施安装调试及开荒保洁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假期使用的宿舍水电设施检修开学前完成。  

   

餐饮服务在升级    

饮食服务中心从环境、设施设备、菜品等多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师生用餐体验,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就餐环境。  

在硬件设备上,梅苑兰苑竹苑及桂花岗食堂加装空调,新建西点冷库已投入使用,各食堂设施设备、厨房用具、餐具完成彻底清洗和消毒。在软件服务上,利用暑期开发新菜品,引进清洁服务专业团队做好环境卫生,在服务经营上,推出网上预订广大专属中秋粤式点心优惠措施,主推迷你、传统系列礼盒装,为广大师生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校园环境已美化    

综合科协同物业公司开展区域绿化景观提升,树木修剪、草坪修剪补种和施肥养护及绿地灌溉工作,已完成草坪修剪15万㎡,高位修枝800棵、乔木专项修剪1600棵,绿植修剪12万㎡,病虫害防治5.5万㎡,绿植补种0.2万㎡,校园风貌焕然一新,绿色校园为文明校园增添底色。  

   

有一种精神,叫高温下的坚守!  

有一种坚守叫“我们一直都在”!  

新学期,新面貌,迎接每一位师生回家。  

后勤人已就位  

保障工作已就绪  

欢迎全体师生员工回家  

!!!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     邮箱:houqinfuwuchu@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