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开展厨点师考评活动

作者:时间:2022-09-30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饮食服务中心人事制度改革,建立竞争激励机制,提高食堂厨师从业技能和烹饪水平,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提高厨师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厨师创造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9月23日至9月28日,饮食服务中心在兰苑食堂二楼开展厨点师考评活动,对厨师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质进行考评。

考评活动从以下三个部分展开:一是召开考评动员大会,鼓励全体参加定级考评的厨师奋勇拼搏,全力以赴,提高积极性和动力,发挥出真正的实力,争取在活动中创下佳绩;二是民主测评,中心组织专人到各食堂进行民主测评,充分发挥民主,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保证民主测评公平公正公开;三是实操考评。设咕噜肉、韭黄炒鸡丝两个规定菜式及一个自选菜式,从切菜配菜、烹饪、评委品鉴三个环节对考评对象进行实操考评,考查考评对象的基本素养、操作素养、出品效果等,评委根据菜品的色、香、形、味等情况进行打分并评级。

通过本次考评活动,展现了食堂厨师们精湛的厨艺,让大家领略每道菜背后深厚的情怀,体会厨师追求完美的精神,也让每一位厨师在实践中了解自己的长处,反思不足之处并及时改进,更好地烹饪出美味可口、广受师生喜爱的饭菜。

 

饮食服务中心

2022年9月30日


(供稿:钟富伟)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