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参与移动宣教车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作者:钟富伟时间:2023-03-07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食堂员工安全应急意识,提升安全急救知识和技能以及防灾、避灾、自救互救能力,3月6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在大学城校区生活区广大路参与了由保卫处组织的移动宣教车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向全体食堂员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报火警的方法和扑灭火灾的处理程序,并且能根据所学知识进行消防实操演练,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二是食品安全知识讲解。向食堂员工梳理和总结食堂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对员工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和教育,使培训成果真正落实到生产第一线。三是消防逃生演练。通过声效、烟雾等设备,高度还原火灾现场,让员工进入消防逃生气模感受火灾来临时的场景,学会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四是急救演练。对食堂员工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包扎等急救教学,让员工上手实操,提高救援和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员工亲身体验了如何防灾、避灾、自救和互救,切实增强了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掌握了安全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

供稿:钟富伟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     邮箱:houqinfuwuchu@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