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2021年度的缴费通知(在校生版)

作者:时间:2020-09-15点击数:

    根据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公布2021年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通知》要求,将学生个人应缴纳的居民医疗保险费纳入学校代收费项目,由学校代收代缴。

一、筹资标准

2021年我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在校学生个人缴费343元,各级政府资助794元。

二、缴费规定

 1.全日制大中专在校学生必须全部参加广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由所在学校统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2.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委员会)的大中专学生由所在学校统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3.民政生免缴:9月30日前交资料到门诊302,详情可百度“广州大学门诊部”阅读“关于大学生民政参保问答或见附件。

4.广州地区仍享受市直医保(原公费医疗)的学生不参加城居医保请于当年9月25日前到门诊302提交挂靠的家长单位证明(家长和学生名字,医疗证号),过期不交件按正常参加城居医保。

三、参保人员医保待遇享受时间

新生: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交1年钱享受16个月

其他学生:2021年1月1日至1231

备注:中途不受理任何参保登记及缴费申请。未按时缴纳医保费的,2021年度停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四、学校缴费办法

学校将在9-12月完成全校医保费划帐工作,保证缴纳学费的工商银行卡中余额至少有343元,以防止缴费不成功如有其他缴费问题务必在9月25日前到门诊302反映。

(如需获取更详尽的信息,可通过关注广州医保官方微信)

 

 

    广州大学门诊部 

2020年9月15日

 

门诊部咨询电话:3936655239366490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     邮箱:houqinfuwuchu@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