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食堂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时间:2021-06-20点击数:

 

     

为深刻汲取“6.13”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生命与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喜迎建党百年的到来,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学校对食堂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6月15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后勤服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组成专项检查组,在副校长张其学带队下,对学校食堂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  

   

6月15日上午,后勤服务处副处长严惠旭、饮食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成的专项检查小组,迅速开展食堂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对各食堂燃气使用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与安全生产及食堂员工宿舍的用电安全进行排查。  

在排查中,发现员工宿舍排插安装位置随意,存在安全隐患、个别食堂班组的燃气使用情况登记表没有及时登记等情况。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饮食服务中心在当天完成了整改。排查结束后,严惠旭在菊苑食堂召开了现场会议,对饮食服务中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食堂员工集体宿舍的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员工用电安全教育;二是要防患于未然,加强对燃气管道安全的巡查和排查的频次并做好台账记录;三是燃气使用情况登记表要严格按要求及时登记和保存;四是要尽快启动大学城食堂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项目,利用相关技术、设备来做好燃气泄漏预防工作。  

6月15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后勤服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组成专项检查组,在副校长张其学带队下,对学校食堂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梅苑食堂一楼保安休息室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梅苑食堂一楼售卖间一面墙壁渗水严重,存在食品安全及用电安全隐患。  

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指出:一是在梅苑保安休息室多开一个安全门,杜绝安全隐患,在安全门没开之前,禁止住人;二是立即向后勤服务处报告,会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墙壁漏水问题;三是学校将不定期组织专项安全检查,加强对食堂安全的监督,确保食堂安全零事故。  

供稿: 饮食服务中心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