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人·特写】蓝燕师傅:后勤维修的资深“多面手”

作者:时间:2023-03-07点击数:

  按:在广州大学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从事着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工作。他们起早贪黑,做的是最普通最基础的业务;他们风雨无阻,只要学校有需要一声令下就冲锋在前;他们埋头苦干,一个岗位一干就是几十年。他们,是我们后勤服务处一线从事生产、服务的员工!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些勤务兵,向广大师生展现后勤人的风采,后勤服务处特推出【后勤人·特写】系列报道,向立足本职岗位、奋斗在一线的后勤勤务兵致敬!


谈感动——勤恳奉献,服务广大30年。蓝燕师傅在后勤维修服务中心从事维修工作,他热衷于钻研维修业务,甘于无私奉献,尽心尽力为广州大学服务。他很喜欢思考,注重对土木修缮技术的钻研和学习,凭着干一行,钻一行这股劲,在校工作的30年中,原本维修工出身的他成为了集土建、木工、铁杂为一身的全能型人才。  

学手艺——精益求精,严丝不苟。2021年,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广州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校庆,蓝燕师傅带领维修中心应急组同事对博雅桥及博雅亭进行翻新、灯带装饰。2022年蓝师傅又凭自己精湛的木工手艺,承担博雅桥桥面板加固工作。这两项工作在外行人看来轻而易举,对蓝师傅来说,一钉一锤靠的都是多年的经验摸索,使得钉子不偏不倚钉牢木板,亭、桥浑然一体,为文明校园增添底色。  

攻技术——牢记服务,技术精湛。2022年11月,学校为解决师生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增设2号天桥西出口人行通道并进行环境提升改造。土建“能手”蓝燕应上级领导安排,组织维修服务中心10名同事赴一线,义务反顾担起此项任务。经过50天的紧张施工,终于完成人行道整体铺设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舒适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极大提升了我校基础设施和校园面貌。  

心之所系,甘之若饴。30年的维修生涯,他总是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工作,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一个普通的维修工人,虽没有多高的文化,没有超人的智慧,但他以不甘平庸的钻劲,心系师生的情怀和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  

   

  供稿:姚中波 摄影:张秋月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