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临时管控,看看后勤这些硬核操作

——物资供给、校园管理篇


作者:李莉莉时间:2022-11-20点击数:



     

按:119日,按照属地疾控部门要求,我校发布紧急通知,对大学城校区进行临时管控,同时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收到通知后,后勤服务处立即行动,各科室(中心)按应急预案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并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现先后分篇推出,藉此机会盘点得失,以利进一步促进工作。    

   

物资供给篇    

     

一、防控物资储备足,手中有“物”心不慌    

后期服务处一直高度重视防控物资的储备,对防控物资动态掌握发放和补充,在学校发出临时管控通知时,资产管理科立即调配物资,9日当天为师生配发各类防疫物资16多万件,第一时间满足了一线防控工作的需要。  

二、应急采购速度快,以人为本强服务    

资产管理科迅速对剩余防疫物资进行盘点,摸清家底,以最快速度补充采购防护服1万套、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20万个、N95口罩5万个、医疗垃圾处理袋2000个、劳工手套500双和手持喊话器50个等防疫物资,确保全校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保障及时到位;为确保隔离人员健康观察需求,高效采购折叠床600张、床上用品200套、电蚊香300套和一次性生活用品(纸巾、洗漱和洗浴用品等)2000份;为满足滞留校内师生员工基本生活保障,紧急采购加装热水器4台、改造洗浴间10间、搭建晾衣铁链200余米、生活垃圾袋14000卷;为解决物资配送困难,紧急采购三轮电动车8台。  

   

三、发动全处齐协力 高效配发保供应    

临时封控管理期间,后期服务处负责对接校友及社会机构联系人的物资,9-13日,物资防护服、N95口罩、牛奶、饼干、八宝粥等陆续到达,在处领导带领下,行政科室年轻人齐上阵,面对2万多斤的物资,女同志说到“疫情面前无男女,我们是小青砖,撸起袖子加油搬”,在相互鼓励中,大家完成了一车又一车的物资搬卸和调配分发工作。物资分发“应有尽有,不漏一人”,连物业的叔叔阿姨也全部拿到了牛奶和八宝粥,此举获得了广大师员工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校园管理篇    

     

一、垃圾日产日清,火速清运清洁    

临时管控期间,生活垃圾大幅增加,综合管理科马上与小谷围街道联系,取得属地支持,番禺区城管局按疫情防控要求,医疗垃圾、生活垃圾分别指定由两家公司清运。物业员工身穿防护服连夜挥汗作业,共完成生活垃圾消毒清运近120吨,医疗垃圾清运近2.22吨,确保校园环境清洁。  

   

二、消毒消杀到位,确保环境安全    

截止1118日,广电城市服务广州大学项目共投入下达消杀人员167人,完成消毒面积近12万平米,对进出入车辆消毒1224台次,完成核酸检测点消毒400次,对志愿者消毒245人次,A6栋高风险隔离区增加床位200张,360名密接、次密接人员入驻消毒及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穿着全密封的防护服上下楼派发生活物资、上门接收生活垃圾、对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进行消毒,严格落实对环境及时进行消杀,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毒、通风,做好校园卫生清洁工作,全力确保校园环境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不像一线人员那样备受瞩目,在背后默默无闻、埋头苦干、奋力前行;他们兢兢业业,不辞辛劳,用汗水展现后勤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始终坚守在本职工作的第一线,为三万师生员工牢牢筑起安全防线,全力做好学校防疫战场的“后勤兵”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     邮箱:houqinfuwuchu@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