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人·特写】陈雪梅护士:生逢盛世,平凡坚守

作者:时间:2023-11-17点击数:


编者按:在广大有这么一群人,默默无闻、埋头苦干、奋力前行,始终坚守在本职工作的第一线,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些默默在一线工作的后勤员工,后勤服务处特推出【后勤人.特写】系列报道,向立足本职岗位、奋斗在一线的后勤兵致敬!  

   

以所学尽所能,打好“疫”情守护战。2022年11月校园的临时管控,恰逢广州市多个区域被封控,门诊部部分工作人员被封控在家中,导致门诊部人员紧缺,运转不过来。在单位急需人手的紧急关头,被封控在家中的陈雪梅挺身而出,主动向上级部门申请,按照防控要求,逆行而上来到大学城北亭村进行自我隔离,隔离完成后立马进入门诊部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同学嘴巴张大一点,做个核酸”同样的话语,陈雪梅每天都在重复着,像个“机器人”一样,每次核酸支援至少采800份以上标本,这也就意味着打开拭子袋、采集样品、将拭子头放入采样管中、折断去尾部、旋紧管盖这些动作她要重复800多次。由于防护服穿脱一次很麻烦,为了节省时间,她通常连续几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在秋天闷热的天气下,防护服密不透风,一轮采集下来她满身是汗,像刚洗了澡似的,头发都在滴水,脸上更是被勒得满是压痕,手累得抬不起来,但她依然坚持着,坚守在“疫”线,她用坚持和坚守诠释着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医学生入学第一课时的庄严承诺。校医的日常工作可以说涉及急诊科、外科甚至全科,常常会遇到千奇百怪的外伤,如:订书针订到手上,木刺扎进指甲里,手工刀扎入手指里……,面对这些外伤,她总是会耐心细致的帮同学们认真消毒,取出异物。面对工作中的各种突发状况,她始终守诺、践诺,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undefined    

青春驰骋赛场,她来守护学生安全。在学校举行的各类比赛、活动中,她总是身着白大褂守护在现场。同学们驰骋赛场,挥洒热汗,青春热烈而奔放,她却始终悬着一颗心,捏着一把汗,随时准备应急医护,运动会难免磕碰擦伤,每当这时,她都会快速上前为擦伤同学消毒、包扎,并叮嘱他们做好后续的医疗。体测现场,她备着纱布、棉签、碘酒以及应急医品,以便发生意外状况,及时应对。她是学生安全的保障、是定心丸,也是孩子们的守护天使。  

学校的医疗工作平凡普通,却又不可或缺,她常常说“我们医疗工作者要耐得住寂寞和寒暑岁月。即便没日没夜,即便严寒酷暑,即便身体不适,我们也要一直坚守,笑对人生,耐心认真地做好手里的每一件事”。  

供稿:护理科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     邮箱:houqinfuwuchu@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