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学校师生健康的“守门员”—— 我处门诊部党支部金友同志

作者:时间:2020-05-13点击数:

 

今天要上学校防控会议的工作方案最后仔细检查无误,点击保存,发送给相关领导,“终于完成了”,金友揉了揉睛明穴,已经记不清这几个月来见过多少次凌晨三点的广州,没有时间感慨,得抓紧时间睡觉,七点半起床,九点参加学校的防控会议。这是学校门诊部副主任金友的日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就日以继夜的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连续奋战近2个月没有休息过1天,每天工作15个小时左右,即便是大年三十也是在电脑前整理数据度过的。

金友是中医临床专业出身,但曾经历、处置了数次甲型流感、诺如病毒、登革热等传染病疫情,次次身临防控一线,已经具备丰富的学校传染病防控经验。疫情发生后,作为分管传染病防控的门诊部副主任,他当仁不让的冲在了学校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虽然不用像在武汉战役的白衣天使一样直面病毒,但在疫情防控的另一条战线上压力一点都不轻松。全校师生目前在什么位置?身体状况怎么样?去过哪里?多少人在湖北?多少人接触过重点疫区人员?……怎样才能把如此海量的师生健康信息准确的收集、汇总、上报?怎样给师生进行防控知识培训?校内的师生出现发热怎么处置?湖北、国(境)外回来的教职工怎么安排?校内如果出现疫情如何进行应急处置?开学要做好哪些准备才能万无一失?……太多太多问题,没有一个问题是可以轻易解决,也容不得一点疏忽。

他既是学校的疫情联络人,联系校内校外近10个业务口,最多时每天手机上百个通话、接收处理各类信息上千条;同时是学校疫情数据的报告人,既要协助学校防控办统筹全校近80个单位疫情信息报送工作,还要每日汇总上报全校含直属单位近5万师生的疫情数据;也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参谋,亲自或组织撰写各种通知、方案、制度、指引近50份,随时为学校及各二级单位提供疫情防控意见;还是学校门诊部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领导,指导、布置各种流程制定、人员培训、院感控制、疫情处置、迎接检查等各种具体工作。

每天数不清的数据、各项压头的工作任务、沉甸甸的责任,让他身心疲惫,但他总是说:“在其位,尽其责,熬一熬就过去了。”身为一名学校师生健康的“守门员”,他确实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一切为了师生的奉献精神,死死咬牙坚持,度过了那一段最艰难的时期。如今正式开学返校的日期日益临近,他和门诊部每一位“守门员”已经为迎接师生返校这一疫情防控大考做好了准备,守护每一位师生的健康。

  

(内容来源:“广大机关党委”公众号,图片来源:门诊部)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     邮箱:houqinfuwuchu@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