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时间:2022-10-16点击数:

 

2022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师生珍惜粮食,推动爱粮节粮行动在校园食堂深入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处饮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以“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一、营造爱粮节粮氛围。为营造节约气氛,倡导健康绿色饮食,反对粮食浪费,形成“爱粮节粮需要从你我做起”的优良风尚,饮食服务中心在各食堂醒目位置悬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等内容的宣传海报,在各食堂餐桌台面摆放“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标语牌,时刻提醒师生珍惜粮食积极,树立师生爱粮节粮价值观念。  

 二、通过新媒体大力宣传粮食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广大微后勤”公众号,转发上游新闻关于《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主题的推文,充分宣传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性。  

           

三、多措并举,推进节约粮食行动。一是开展厨工技能培训和评比,促动厨工在食材加工环节减少损耗,提高食材的利用率;二是在生产过程中控制菜品出品节奏,使售卖菜品饭热菜香,避免因出品问题造成用餐浪费。三是食堂按量生产,师生按量打饭,定期组织师生与食堂员工参加座谈会,让学生们更好地认识食堂、了解食堂、体验饭菜来之不易,强化“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自觉;四是开展“寻找广大光盘侠”光盘打卡活动、推动学生节约粮食。  

在粮⻝安全面前,没有⼈是局外者。后勤服务处饮食服务中心将把粮食安全和节约粮食作为日常的重点工作,倡导师生做珍惜粮食的践行者、倡导者、监督者,推动爱粮节粮行动在校园食堂成为师生日常生活习惯。  

   

供稿:李莉莉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     邮箱:houqinfuwuchu@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