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作为,勤恳实干向“疫”行

—疫情背景下维修服务中心在师生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作者:张秋月时间:2022-11-15点击数:



接到学校实行静态管理指令后,后勤服务处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维修服务中心所有员工迅速响应,确保疫情后勤保障工作正常运行。11月9日校园实行临时封控以来,维修服务中心在校55名员工全体出动,精心组织、精准到位,各岗位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团结协作、迎难而上,与师生日夜相守、共克时艰,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迅速响应,成立16人送餐小分队。中心领导与办公室全力协调,调配16台电动三轮车协同学校各部门共同完成全校师生及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日三餐的运输工作,据统计,每日为师生运送约60000份早、中、晩餐、零食水果,完成送餐680余车次,提供送餐到楼服务(截止11月13日)。晨光熹微中整装出发,夜深人静时汗流浃背,中心师傅热火朝天,一人顶多岗,加班加点,已记不清他们在各栋宿舍穿梭来回奔波的次数,只要师生有需要,中心师傅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点位,确保师生们第一时间吃到暖心饭菜。  

   

24小时待命,全力护航后勤物资供应。9日,“防疫物资即将到校,大伙准备出发……”微信群中一声令下,后勤物资保障小分队30多名员工,迅速出发,各个精神抖擞、铆足干劲,奔赴一线,搬运医疗用品、防护用品、检测物资等350余车次。11日,12名员工耗时10小时,完成141张临时隔离宿舍折叠床安装工作。同时安排人员24小时电话值班,紧急情况下,随要随送,高效充足地满足各条战线的需要,护航全校3万多师生的疫情防护工作正常进行。为解决隔离区B17楼上用餐、用水、生活用品、垃圾等各类物品人工运送压力,提高效率,紧急联系了一台吊机进场,保障了该楼宇物资运送及时到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虽不像一线人员那样备受瞩目,却默默无闻、不畏惧、不退缩,为一线人员做好后勤保障,确保防疫一线的所有物资供应。  

   

全员参与,迅速完场核酸检测点布场工作。9日,在校园管控紧急时期,中心18名员工出动6台车辆,按照学校防控要求迅速布置检测现场,搭帐篷、接电源、装照明、装风扇、拉起分隔带,分别在生活区梅苑、兰苑、竹苑、菊苑,教学区电子信息楼等设立12个核酸检测点40个卡位的60个电源、40个照明灯、40台电扇的安装,布置桌椅120余张,搭建25张帐篷,保障当日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A6公寓楼紧急装床200张,200张凳子,3层电梯做隔断60平方。连续奋战至凌晨2点的高强度工作,没有人说一句怨言“大家都在共同努力着,我们这点辛苦不算啥,只要疫情能早点过去,就是让我们24小时不睡觉都行啊!”朴素的语言,火热的激情,这就是维修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的真实写照。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全力做好学校防疫的“后勤兵”。  

   

立足本职强化服务,保障各类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疫情期间,保障校园学生们的正常学习生活,成为了维修服务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宿舍垃圾量大增,洗手池、下水管、大便池堵塞的问题经常出现;电路故障、水管爆裂也时有发生;卫生间、供水及电路维修压力倍增,临时性、突然性工作不断增加。为了保障维修及时,成立16人的抢修小组,安排2名维保人员24小时值班水电、空调、热水、热水器等设备,随时待命。收到报修电话,师傅们身穿防护服,始终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扛起移动梯、挎着工具包上门维修,水、电、木瓦不分家,有问题大家一起上,有时从一个现场忙碌完立即赶往下一个现场。短短4天多,完成各类报修抢修218余项,其中隔离区30项。校园供水管网、供电线网及二次加压供水设施设备分区分块划定责任人,每日不间断巡视,发现故障及时解决,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为了能让驻校老师24小时有热水用,维修人员加班加点,在学校行政东、西楼紧急加装4台热水器及改造10间洗浴间,楼梯加装晾衣铁链200余米。改善老师住宿条件,最大限度满足了老师用热水需求。不管多忙多累,他们兢兢业业,不辞辛劳,用责任,用汗水,用实干,充分展现了维修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后勤维修服务中心始终与学校同在、与师生同在,“有决心,有能力,有担当”,奔波在第一线,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力度、最好的温度”全力做好工作。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