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人·特写】梁金容: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作者:时间:2023-02-28点击数:

  按:在广州大学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从事着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工作。他们起早贪黑,做的是最普通最基础的业务;他们风雨无阻,只要学校有需要一声令下就冲锋在前;他们埋头苦干,一个岗位一干就是几十年。他们,是我们后勤服务处一线从事生产、服务的员工!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些勤务兵,向广大师生展现后勤人的风采,后勤服务处特推出【后勤人·特写】系列报道,向立足本职岗位、奋斗在一线的后勤勤务兵致敬!


  2023年是梁金容同志在桂花岗饭堂工作的第20个年头,她没有荡气回肠的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记在师生印象中那一句句带着笑意的轻声问候,留在食堂桌椅、碗筷上日复一日辛勤劳作的印迹。 

厨工的工作并不复杂,餐具的清洁、消毒、整理,食物的清洗、砍切、装盘,以及打餐窗口菜品的分装、收费,甚至可以说是机械而枯燥的。在这枯燥、反复的工作中,梁金容同志不忘“服务”的初心,始终用热情、细致的工作态度,为广大师生带来愉快的用餐体验。最常见到的是,她在烧腊窗口,带着笑意询问师生的需要后,动作干净利落地斩切、装盘好菜品的身影,听到的是她将餐盘递放在领餐台时,常说的那句“谢谢,用餐愉快”。即便是在用餐高峰期,梁金容同志总能在忙碌之中留意到行动不便的人,将饭菜装好,盖紧盖子,装袋后系上袋口,稳妥地递交到他们手上,递交的不仅是饭菜,更是一颗关爱的心。  

作为高等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后勤饮食服务的意义也是育人。餐饮员工甘为人后,勤于人先,恪守初心,用勤劳的双手为师生提供人性化、便捷化、多样化的服务,保障师生安全的、舒适的校园生活。发展高校饮食服务事业,提高高校饮食服务水平,需要更多像梁金容同志一样的一线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二十年不忘初心,二十年用心坚守,让平凡的工作也变得不平凡。梁金容同志将人生的美好年华奉献给广大后勤服务事业,看似平凡,却用她暖心的微笑、真诚的服务,造就了不平凡的后勤人精神。  

供稿:冯子君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     邮箱:houqinfuwuchu@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