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人·特写】校门诊部主任金友:无悔坚守,誓当师生健康守门人

作者:时间:2024-03-06点击数:


编者按:在广大有这么一群人,默默无闻、埋头苦干、奋力前行,始终坚守在本职工作的第一线,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些默默在一线工作的后勤员工,后勤服务处特推出【后勤人.特写】系列报道,向立足本职岗位、奋斗在一线的后勤兵致敬!


他是“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他是校园健康坚实屏障的构筑者,他是一名医师也是一名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初心使命。

一心为公,于平凡中续写校园安宁华彩篇章。学校门诊部是守护师生健康安全的防护墙,师生的健康安全事关万千家庭的岁月静好。多年来,我校门诊部的工作开展井井有条,这一切离不开这位忠实的健康守门人——门诊部主任金友。

中医临床出身的金友,既是一名医师,也是一名党员,担任门诊部主任期间,金友积极带领门诊部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师生健康,中国健康”活动要求,大力推动建立学校传染病防控的制度、工作网络、应急体系等,切实提高了学校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及时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尽心尽职,于细微处护航校园一方安宁。学校门诊部的工作繁琐而又重要。金友主任尽心尽职指导门诊部开展日常医疗工作、预防保健工作、院感工作、教职工市直医保及学生医保、药房管理等多方面工作,周全的工作计划和应急预案,为护航校园一方平安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身经百战,于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他在任主任期间,经历、处置了包括甲型流感,诺如病毒,登革热等传染病疫情,具有丰富的传染病防控经验。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更是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接下来,他将极力推动“健康学校”建设,为满足师生员工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提供更高质量的场地、设备设施和服务。力争建成“总体布局合理、专业科室完善、医疗技术优良、医疗服务满意、防控体系优化、健康教育有效”,集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于一体的学校卫生和健康教育体系。申报进入全国健康校园建设单位和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供稿:门诊部肖健梅)  




Copyright@2018 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185     邮箱:houqinfuwuchu@gzhu.edu.cn